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翻譯] 浴火重生 ─ Brad Ziegler

原文連結

沒有多少人能在2000英哩外聽見過他們孩子頭骨破裂的聲音,但當Fred Lewis打出的一記強襲球擊中Brad Ziegler時,Greg和Lisa Ziegler就從網路上的廣播中聽見了。

Lisa Ziegler說:我們聽見廣播員大叫 "Brad Ziegler倒下了! 一動也不動!" 而我們能做的只是在螢幕的另一端大叫 "起來! 起來!" 。那真是個夢饜。

五分鐘後,Ziegler爸媽被告知Brad可以自行走下場休息。然而,他們所不知道的是在接下來的12小時,Brad的大腦將會被流出來的血液所滲入,形成一個硬幣大小的血塊。隔天當他回到醫院做斷層掃描時,醫生告訴他他必須要盡快轉入加護病房並進行腦部手術。

Brad說: 後來幾個護士告訴我說 "我們不知道你能不能撐過那晚"

距離那記差點要了Ziegler小命的平飛球已經快五年了。在接下來的日子中,這位29歲的後援投手又弄破他的頭骨一次、在獨立聯盟打球、改變投球姿勢、創下初登板39局無失分的紀錄。還有,代表他的國家參加今年的經典賽。

美國隊將要面對委內瑞拉,然後啟程到邁阿密進行下一輪的賽事。

如果要在這支球隊中找到一個真正的美國故事,那定非Ziegler莫屬了。他是牧師的兒子,少數幾位會和球迷合照的大聯盟球員。Ziegler的謙遜感讓人耳目一新,就跟他的經歷一樣。

在Southwest Missouri State唸了四年大學後,2003年他在第20輪被費城人隊選上。他跟這支球隊似乎不是很有緣分,只在小聯盟投了三場比賽就因為肩膀問題結束賽季。隔年,他遭到釋出。

他到獨立聯盟打球,在24局中三振26人,然後運動家隊把他簽下並送到1A球隊。他在這裡投的不錯,但季後賽的一記強襲球終結了他的這個球季。

Ziegler在加護病房待了六天,並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要受到密切的觀察以防復發。他在這個地方沒有家人,所以他去和一個當地家庭一起生活。Lindsey Lankford替這支小聯盟球隊工作,同時和Ziegler是教會朋友。她知道Ziegler被球砸到的事。Ziegler被送進加護病房時請求Lindsey的媽媽Helen的幫助,而Helen陪著Ziegler兩天直到Ziegler家人趕到。

Helen Lankford說: 我為他感到難過。一個小孩,離家那麼遠...

Helen馬上答應讓Ziegler和他們家人一起住。他就睡在沙發上。白天大家都要出門,而因為Ziegler不能離開看護的視線,所以他就和Lindsey一起去上課。

Ziegler說: 我就和她一起在校園裡晃盪。我不知道她和老師說了什麼,但看起來似乎沒啥問題。

Ziegler終於活著回到了在Odessa的老家,但他還需要慢慢復健。復健的過程很慢,但運動家隊很有耐心。終於,在2005年,他在加州聯盟投出了聯盟第二的144次三振。他說他從來都不怕重新回到投手丘上。

他在農場中慢慢前進,然後,在2006年底,運動家隊希望他改成潛水艇投法。剛開始Ziegler還有點抗拒,但他很快明白了。一個球速不到90mph的右投實在沒什麼特別的。他的經紀人Rob Martin告訴他這是球團看重他而決定投資的表現。Ziegler變了,在27歲那年,他在3A球隊投出好成績。

在08年Ziegler宰制了3A,在24局中只失一分自責分,然後他就升上大聯盟了。讓他感到奇怪的是他的隊友不像捉弄其他新秀一樣地對他開口。因為從五月到八月,他都沒有失分。

終於,在主場的一場比賽,B.J. Upton把岩村明憲送回本壘,結束了Ziegler的連續無失分紀錄。

當這局結束時,Ziegler心想 "糟糕,這不僅是我失了一分,而且是我們球隊快輸了"

觀眾們起立鼓掌,運動家隊逆轉勝,名人堂拿走了他的釘鞋,而Ziegler也總算可以和隊友聊天了。

"隊友們衝上來說'老兄,總算能和你說話了'" Ziegler說 "他們很怕害我破功,在這之後,我知 道他們會對待我像對待其他人一樣"

Mel Stottlemyre是水手隊的投手教練,同時也是美國隊的牛棚教練。他可以近距離觀察Ziegler,而他對他所見到的感到印象深刻。

Stottlemyre說: 他是個優秀的投手。即使是遇到麻煩,他也不會讓你輕易的打中球。好幾次我們覺得有機會從他手上得分但他都守了下來。

"他是個耐操的傢伙而且無論是對運動家隊或是美國隊都是非常有價值的"

Greg說去年看著他兒子投球很讓人興奮,但他有他的觀點。

"即使是現在,每當我看到他投球,我總是感到欣慰我的兒子還活著"

Ziegler的防禦率是全大聯盟最佳,但更叫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去年春訓前頭骨又破裂了

他和朋友玩傳球。當他朋友回傳時,球砸到他的前額,留下一個永久性的凹痕。他又再次進了醫院,但這次在兩天後就恢復了。

Ziegler說: 很多人甚至一輩子都不會有過頭骨破裂,不知道發生兩次的機率到底有多少?

大概就跟他上大聯盟的機率一樣高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