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翻譯] 上帝回應了荷蘭的祈禱

原文連結

在比賽的後段,在經歷了這麼多局的纏鬥後,荷蘭隊一壘手Randall Simon在他的位置附近來回踱步,向他已去世的母親祈禱一場奇蹟。在這不可能的夜晚,Simon的隊伍居然和天下無敵的多明尼加打成了平手。誰又能知道她不在這裡?

Simon在心中對她說 "假如妳與我們同在,請妳跟上帝說,這群孩子值得這一勝"

當Yurendell DeCaster的滾地球從Willy Aybar的手套上彈開時,Gene Kingsale回來得分,荷蘭隊終於在延長11局以2-1獲勝。Simon從休息區衝出來到三壘旁,他跪在地上,感謝母親在天之靈的保佑,眼淚不住地從臉上流下。隊友們衝出來把他撲倒在地慶祝。

這場勝利讓荷蘭隊晉級到下一輪。而強大的多明尼加,則要去收拾行李回家。

荷蘭隊總教練Rod Delmonico開玩笑說: 我們沒有響亮的名字,不過倒是有一些很長的名字。

在幾分鐘前,荷蘭隊似乎就要輸了。Jose Bautista打出的高飛球從Kingsale手套下鑽了過去,Jose Reyes跑回來得到領先的一分。

多明尼加球員們跳起來,而荷蘭球員則一屁股坐倒在椅子上。投手教練Bert Blyleven走上前安撫投手Leon Boyd。

Blyleven告訴Boyd "不要緊,我們會贏的。只要把最後一個出局數抓到就好"

大多數時候Boyd總是不把這些話當真。這只是教練安慰球員的話語。

"但這次,我感覺我們真的可以做些什麼" Boyd說

Boyd很快穩定下來,結束這一局。給隊友逆轉的機會。

柯德曼說: "我們是怎麼辦到的? 我真的不知道。我連過程都忘記了。我只知道我一路衝出來慶祝。我甚至不知道我在說些什麼"

他們沒有多作解釋。他們只是跳舞、大叫、擁抱、還有把飲料倒在彼此的身上。

Blyleven說: 這跟贏得世界大賽一樣讓人興奮。

老將Simon是慶祝的中心

在每場比賽前,他們聚在一起做儀式性的跳舞和唱歌。無論是從島上還是本土來的,無論是不是會唱這首歌,他們總是在一起,祈求好運。

Boyd說: 看來這有效,所以我想我們會繼續這麼做

在另一邊的聖多明哥,他們也流淚了。

Pedro Martinez說: "我不會奢望球迷們會感到快樂,因為我很清楚這個感受。我是贏家,我不喜歡輸球打包的滋味。然而,我們卻輸了。只有上帝知道...只有上帝知道為什麼我們要輸..."

在一開始多明尼加就遭逢厄運。晚班飛機讓他們在10點才抵達旅館。許多人沒辦法立刻進住。有些人甚至還沒有房間。總教練Felipe Alou只能睡在地板上因為他的房間還沒準備好。一些球員甚至到早上四點才拿到他們的行李。

這還不是最糟的一天

隔天,多明尼加遭到荷蘭隊當頭棒喝。這場比賽被視為是個意外。

Reyes說: 我們比他們要好的多

事實並非如此

Alou在賽前的訪問中似乎預測到了Aybar的失誤。他解釋為什麼他要讓Ortiz先發守一壘。

Alou說: 他是最有經驗的,不然我還能派誰呢?

當被問到誰是隊上最佳一壘手時,Alou立刻回答說 "是我"

Alou不想讓Ortiz守滿整場,所以在比賽後段換上Aybar。Aybar的失誤只是多明尼加陣容不齊的冰山一角。

他們有太多傷兵了。他們有太多缺乏機動性的球員了。還有許多對賽程安排不公的批評。

"當然,我們很失望" Alou說 "我們被稱為棒球共和國...這不是結束。我們依舊是棒球之國。我們隊員在下次經典賽會更健康。在這次挫敗後,我比從前更加渴望有下次的經典賽。棒球之國將會前來復仇"

當Alou年輕時,他在青年比賽中常常對上荷屬安地列斯的球隊。多明尼加總是輕鬆勝出。

"我們得分和喝水一樣容易" 他回憶道

無疑的,沒有比這場比賽更能證明棒球在世界各地的蓬勃發展。即使是Alou也察覺到這一點。

當Alou前去做賽後訪問時,正好遇到了剛受訪完的荷蘭隊員。他和Delmonico、DeCaster和Stuifbergen等人擁抱。

"我會為你們加油" 他說

沒有留言: